苘立

美男,不活在梦里。

【k/伏八】非礼勿言

好多天没更了!有没有想我(大概是没有)!先更一章,明天早上之前大概也许可能会再更两章....吧...

第二十章

漆黑的车身缓缓驶进S4大门的时候,没有伏见猿比古预料中的灯火通明的大楼,也不见大家忙碌的身影,只有室长办公室那一盏明亮的灯光散发出夺目的光芒,吸引了车内人的注意。

伏见突然感觉有些头痛,他的手指无节奏地敲击着车窗,眉头自坐上车子的那一霎就没有再舒展过了,几次三番欲开口询问前排的秋山,也只是以一个啧结束未提出的问题。

“伏见先生?伏见先生?请去室长办公室报备一下吧,副长他们都在那里,从您陷入昏迷开始,大家都一直担心着您呢。”

刚下车的秋山冰社就眼见着那位英俊青年一脸苦大仇深地往大楼里钻,不得不出声稍微提醒一下伏见猿比古接下来的去处。

但是也得益于秋山这两声“伏见先生”,处在游魂状态的猴子先生总算是被召唤回现实了,“...哦。”

伏见猿比古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的失神至此终于告一段落了,走入办公楼的脚步急匆匆,使得他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秋山冰社在黑夜里默默叹出的那一口气。

狭长走廊中的灯光似乎比平时来的更加黯淡,伏见猿比古有些不清楚这是来自精神领域受损的后遗症还是办公楼确实已经进入了一天中的休眠期。

整栋大楼仿佛只有他的脚步,咚咚咚地每一下都敲击在心脏跳动的频率里。

伏见终于走到了那扇红木门前,些微的喘息和着敲响木制门版的声音,在黑夜的走廊里如此突兀。

“室长,我进来了。”好像是通知屋内人一般,伏见的音量不大不小。不过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他也没有直接进入上司的办公室,而是礼貌候在门外。

有些见过伏见猿比古一两面的人也许会认为这是一个性格如外表般阴沉的青年,即使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看法确实对了一小部分。毕竟能让伏见猿比古先生脸上出现不同表情的人,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

不过实际上,伏见还是一个极其冷静又很懂得分寸的青年,即使如此讨厌周防尊和赤组,也从不会真的做出什么失去理智的事情。对待每一件事都做到极致沉着大概就是伏见的标签了,只要不涉及八田美咲。这一味名为伏见猿比古救赎的药。

“进来吧伏见。”

沉寂了一小会的过道被这一声再次划破,像一道电闪雷鸣打响了伏见沉默的小世界。他轻轻转动把手,推门而入。

有些不习惯突如其来的耀眼光线,伏见猿比古微微眯起了双眼,也许是面部肌肉有一瞬间的放松,他现在看起来生动活泼极了,但是这难得的松弛也只有短短一秒钟,适应灯光后的伏见表情阴郁如往常。

青年定睛扫过硕大的室长办公室,才发现这里快被蓝色衣服挤满了,副长和几个部下都堆在这间屋子,自己的突然到来让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一处,可大家的神情却闪烁逃离。

伏见猿比古有些摸不着头脑,会议室般的室长办公室,古怪的一群人,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

就在青年还暗自思揣时,眼角似有盈盈泪光的副长已经迎上前来,像很久不见一样细细打量起挺拔身姿的青年,“伏见,感觉怎么样?刚醒来应该很饿吧,要不要吃点东西?”

浑身散发着母性光辉的淡岛副长提出的问题实际又充满关怀,如果放在任何一个其他S4成员身上,大概要就着这感人的气氛与淡岛世理相拥而泣了吧。

可惜她面对的是伏见猿比古,这个从小习惯隐藏一切情绪的有为青年,怎么可能对她的关心有所回应。

“啊,我不饿。谢谢副长。”

僵硬的回答的确是伏见猿比古一直以来的作风,可是这冷冰冰语气中夹杂的些许惊讶,感动,不知所措分明让他沾满了人烟味儿。

毕竟,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看来致力于置身事外的伏见先生也不能免俗啊。

“咳,伏见,这里有一桩紧急事件,与你息息相关,你需要休息一下再接手吗?”

宗像礼司适时打破僵局,看出伏见对温情脉脉一幕的回避,他只交待公事,连询问伏见是否需要休息的语气听起来也只是客套的用词,尽力避免让自家小朋友再陷入尴尬的困境。

冷淡的青王呀,也偶尔有善解人意的一面嘛。

这是很久以前,那个街头混混般的赤王对宗像室长一句不经意的调侃。用到此时的环境,似乎也刚好合适呢。

伏见猿比古自然不需要休息,那股返程中无法停止的不安此刻又重新滚滚而来,青年非常想知道答案,恐惧快要从内而外把他吞噬殆尽,他急迫地要将脑中可骇的想法驱逐出去。

伏见的两只拳头在背后轻微的颤抖,他极力控制这份失态,可是双手仿佛已经脱离了他的控制,抖动的幅度越来越大,扩散至全身,连他的声音也不可躲避地沾染了一丝颤栗,“不用了。请让我翻阅相关资料。”

对面的青王听完青年的回答后倒默默了一会,然后才转身从办公桌上拿起什么。

整间屋子的人都像定格在那里,没有人出声,但是余光都落在快要站不稳的青年身上,这些带着同情的眼神宛若一把把尖亮的利刀,慢慢割断伏见勉强维持的冷静。

宗像礼司一步步向伏见走去,青年看清自家上司手上拿着的东西了,那是自己的终端机。

“自己看吧。”

青王看样子不愿多做解释,只把终端递到伏见眼前,神情竟有回避。

而堂堂S4的三把手用抢夺一般的动作接过自己的终端机,这个熟悉的小小方盒子此时却重的像要把他压垮。等到迫不及待划开屏幕时,伏见只看到一条消息自动跳出。

“晚上好啊小朋友~我是雾岛老师~还记得我吧,忘记了人家可是很伤心的!可以这么快从我的幻境中挣脱很让我惊叹哦!呐,来和老师玩个游戏吧?你的小宝贝在我这里,啊放心他现在很好啦!嘛虽然我不敢保证他会一直这么安全~咳言归正传!如果你三天内找到我,我不仅完璧归赵,且自愿被S4逮捕。如果找不到嘛,唉我还没想好,你觉得找不到的话,我要怎么折磨这个小可爱呀?”

上面的每一个字他都认识,可是现在在自己眼中组合起来却一个个不像字符,而是跳动的黑色藤蔓,将身体越缠越紧,捆到窒息。

在这一刻,伏见猿比古的所有力气都冻在了原地,他一步都跨不出去。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