苘立

美男,不活在梦里。

【k/伏八】非礼勿言

这是说好的今天得三章!有考试的人还在坚持更文,请给我一朵小红花!这次就直接把三章合并一起发吧!好像看起来更方便一些,感觉末尾伏见君快shi掉了的同学,不要慌,他会活的,说好的撒糖嘛,我记得的(好像剧透了?)。话说因为实在太困所以可能有错别字顺序错乱什么的先在这里说声抱歉!

第十三章

熙熙攘攘的超市,人声鼎沸,伏见不得不提高音量才能让旁边专心致志挑着晚餐食材的少年听到自己的话,“美咲,晚饭吃什么?”

伏见猿比古一向讨厌和人群挤在一起的拥堵感。但是陪旁边这个小个子去集市,好像已经做过几千次了。

“啊!当然是本大爷的菠萝炒饭!”

“啧。”戴眼镜的阴沉少年没忍住这声咂舌。

“你又这个样子!给本大爷心存感激地吃下去啊喂!”

不管不顾超市人来人往投过来的奇怪眼神,看起来像小型犬的少年情绪激动地一掌拍在伏见的肩上。

“好好好我知道了,快点挑好去结账吧。”

揉了揉有点被打痛的肩膀,伏见语气带着笑意,催促着八田,任谁看来,都是一对日常打闹着的情侣。这就是伏见猿比古长久以来一直想要的,他现在终于得到了,但是他的喜悦里笼罩了一层抹不去的阴影,从何而来,他也说不清。

“嗯?美咲想要这个吗?”

拎着大袋小袋走出超市门口的伏见看到自家小朋友直愣愣地盯着对面橱窗里的游戏机,眼神执着神情专注,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伏见在他身旁。

“想要的话直接买下来吧。”

听到这句话的八田美咲终于反应过来了,“哈?这个很贵的啊,根本买不起好嘛。”

“我有钱。”

伏见猿比古一脸理所当然地放下袋子准备拿出钱包,“公务员的工资还是很可观的,养活区区美咲,大概还是没问题的哦。”

可是他对面的八田美咲似乎有点惊讶,“什么公务员?猴子你想钱想疯了吗?”

伏见拿钱包的手停住了。

啧自己现在还是中学生吧,在说什么呢,青组赤组什么的果然只是一个梦吧,美咲好好的在我身边,是太过于担心美咲会被抢走才会做那么奇怪的梦吧。

“啧。美咲,昨天晚上,我大概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

“唉?”伏见猿比古眼前少年的发丝随着主人歪头的动作跳跃了几下。伏见伸手拍了拍他的小脑袋,又拎起地上的塑料袋,手指触碰塑料制品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

“回家再说。”

踩着滑板的八田美咲在医院高大的门口停下了,这次他没有像上次草薙哥车祸住院时那样风风火火地直接闯进去。而是乖乖把滑板夹在腋下,又取下帽子,调整出一种坚实地迈着步子的感觉,让他的气质好像变成了稳重大方的年轻青年。

但是看到前台清秀可人的女护士时,八田美咲一秒破功。

“请...请问...伏见...猿比古的病房...在...在哪里……”

越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在末尾几个字时,干脆连蚊子声都比不过了,他的头又埋的很低,以为这样,面前的女孩子就看不到自己通红的脸和窘迫的眼神。显然八田是思虑过度了,不是所有人都和他一样傻的让人心疼。

“呵呵,是找伏见先生的病房吗?从这里走过去右手边第三间哦。”年轻护士压不住的笑意让八田更害羞了,慌忙道谢就往前方跑去。

直到进入伏见的病房时,他脸上的热度也没有消退,但是看清病床上青年的时候,他突然安静了下来。

手足无措,该向前走近伏见猿比古,还是这样远远看一眼就退出去,八田手脚僵硬,站在原地快五分钟了,如果这时候有人推门而入,大概会看到一个宛若灵魂出窍的少年杵在门后。

然后少年的大脑有点恢复转动了,他突然升起一股无名的怒火。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八田已经冲过去抓住伏见的衣领把他从床上拽了起来,近距离的观察让伏见脸色的苍白更加明显,八田喉头一哽。

他想问问这个昏迷中的青年,还留在从前的房子里是什么意思,他又想问问他,当初背叛自己的原因究竟是什么,他最想问的,还是这只死猴子到底要睡到什么时候。

“这位先生!请您放下病人离开这里!”

但是他没来得及说出一个字,就被进来例行查房的值班护士看到了这幅对昏迷病人动粗的架势,之后便被迅速赶来的保安架出去了。

重新安然躺下的青年,在这场小风波中没有给出丝毫反应,仿佛超然物外,这一切再与他无关。而被拖走的八田美咲仍然看着病床的方向,伏见猿比古的身体在他眼睛里越来越小,越来越远,八田眼睁睁看着他离开自己的视野。

第十四章

“小八田,怎么回事?”家属休息室空旷安静,窗帘被风吹起来随意摆动,下午4点的阳光已经不那么耀眼了,懒洋洋地跃进纯白的房间,这里本应是这样一片温和平静景象的,直到突兀的声音骤然响起。

草薙出云正襟坐在椅子上,皱着眉询问眼前橙发的少年,他盯着少年微卷的发丝又顺着视线来到少年的双目,那对平时清澈的琥珀色瞳孔,此时失神一般看着地面。

而橙发少年目光空洞,站在那里没有移动半分,草薙出云的问题少年没有回答,他们谁都没有下一步的动作,时间仿佛静止,就这样又过去了几分钟。

八田美咲终于抬起头,表情木然,这幅模样若是被镰本瞧去,一定会大吵大嚷地说道真的假的八田哥怎么会有这样的表情。

可是现在站在这里的确是如假包换的八田美咲,他心里想好托词了,清清喉咙准备开口,却被赤组二把手看出来他的小心思,直接打断。

“好了小八田,我大概也知道你想说什么。你和伏见的事情我也不好插手,但是希望你不要再这么冲动了,好歹他现在还在昏迷中,你也想要他早点醒过来吧。”

不,才不要他醒来,他最好一直睡着。这样就看不到他冷漠的眼神,鄙夷吠舞罗...和我的表情。

八田美咲又陷入沉默了,时间再次被按下暂退键,草薙出云忍不住一声叹息,拍了拍八田的肩膀,打算离开这里了。

“想看望伏见的话就安心去吧,医院这边青王打过招呼了,不会有人打扰你们。不过可别再向病人动粗了哦。我先回去了。”

“哦...草薙哥再见。”

八田美咲沉默近二十分钟后说出的第一句话却是直接向草薙出云告别。他打定主意不去解释自己刚才脑子短路的行为,也不希望赤组的伙伴为自己担心,草薙哥知道的越少越好,即使他对自己的这一系列的反常同样一知半解。

猿比古在想什么,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他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即使已经有种隐约的预感,他和伏见之间的关系不是所想象的那样,但是他宁愿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看不到,这样才是最好。

目送草薙出云离开后,八田终于忍不住瘫倒在柔软的沙发上,大脑慢慢转动起来。

接下来要做什么,额好像也不知道......

啊啊啊,像是实在受不了自己这幅黏黏糊糊矫情得要死的模样,八田使劲抓了抓头发,把原本柔顺服帖的发丝揉的一团乱。

他突然想再睡一会,好像睡着后就不用思考这些想不通的事,他也这么做了,趴在沙发上慢慢阖眼。然后不到五秒钟,八田就睁开了眼。

早该想到的,有些认床的自己怎么可能在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睡下,昨天在猴子的床上睡的那么快果然是自己太累了吧。

少年又坐了起来,心中思索着好像把什么事情忘了,他突然弹跳起来,原来是将晚上的打工抛到脑后了,都怪猴子嘛,他这个人,莫名其妙把自己搞成那样,昏迷不醒什么的,以为在拍偶像剧吗。

八田这样在心底埋怨着伏见,嘴角却是向下的,眼神里那些化不开的悲伤。

他明明快要哭出来了。

抱起滑板跑了出去,八田使劲地把在心里捣乱的伏见猿比古挤出去,强迫自己立刻去打工的地点,然而路过伏见的病房时,他还是忍不住停下来远远望了一眼,那个青年仍然安静地躺在那里,自己的撕心裂肺都与他毫无干系。

八田用力咬紧牙关,催促脚步离开青年的领地,他要去忙正经事,悲伤痛哭什么的不适合这么坚强的自己。

他无法进入伏见的梦境,看不到深陷幻景难以自拔的青年。

八田的步伐越来越远,和青年的距离逐渐扩大到不能估计。

这个地方...原本有一道疤痕才对...不应该如此平整光洁,这里应该是一片焦黑,皮肤组织溃烂成泥,它如今为何毫无痕迹?

伏见站在雾气缭绕的镜子前盯着自己的左胸口,他分明记得那里是有一块伤疤的。然后他好像感觉到一阵刻骨铭心的疼痛,使他忍不住伸手抓挠那一小片白皙的皮肤,那里立刻留下了一道道红色的抓痕,以苍白肌肤为底衬,越发红艳照人。

那道疤痕是怎么回事来着?青组?赤组?伏见猿比古猛然回过神,早上起来时,那些似梦非梦的景象,难道是确切发生过的事实?

“为什么要背叛吠舞罗!”

“美咲就这样一直看着我吧。”

“你这个叛徒!”

“是那个少年吗,我就成全你吧。”

回忆翻滚而至,伏见猿比古突然感觉到一阵反胃,他慌忙把手撑在洗漱台上,低头忍不住干呕。

伏见终于明白过来,原来他如此沉迷这个被创造出来的幻境,先是不肯承认负面的记忆,又以为上天给自己重新来过的机会,殊不知都是贻笑大方的自我掩饰。

其实自己早就清楚这些都是虚假的面具了吧,刻意忽略反常的举动,只为了给自己寻求合理的安慰。

看着自己的目光深情缠绵的美咲,是假的,羞怯笑着说是自己恋人的美咲,是假的,眼中只有自己的美咲,是假的。真实的美咲永远不会流露出这些情绪,一切只是一场自作多情的笑话。

镜中的青年突然压抑地笑了起来,不敢放肆自己的声音,他不希望外面的美咲听到自己哽咽的笑声,即使那仅仅是子虚乌有的“八田美咲”同姓同名。

他笑的如此开怀,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仿佛要把一生的笑意都在此刻释放出来。

大约又过去几分钟,伏见猿比古才慢慢收回了笑声,对着镜子看自己的倒影出神,这次没有持续很久,他就别过身穿上了睡衣,深吸一口气走出了浴室。走出去时又换上了温柔绵延的神情,回到等着与自己同眠共枕的美咲身旁。

明白是一回事,舍得离开又是一回事,至少再让自己沉溺一会吧。伏见打定了主意,轻轻将沙发上的八田美咲揽进怀里,现实的世界太过残忍,他愿长醉不复醒。

第十五章

八田美咲到达打工的那间小餐厅时,秃头的中年大叔店长正一脸不满地看着面前娇小的少年小跑进来,“八田美咲,之前说好是接替4点到8点的班吧,现在已经快4:30了。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值得信服的理由。”

小个子少年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总不能说是因为差点揍了深度昏迷的病人一顿,被医院保安带走又被自家家长教训。

最重要的是,完全把打工这回事忘得一干二净。

“啊我的一个...朋友...生病住院...去探望来着……就忘记了打工的时间...真的很抱歉!”

别别扭扭说出朋友这个词令八田浑身不自在,不擅长说谎的弱点又再一次表露无遗,他只能勉强控制身子的抖动,希望店长不要戳穿自己的谎言。

幸而九十度鞠躬的道歉不能再真诚,又得益于八田美咲平时老老实实的一言一行,严苛的秃头店长决定暂时放八田一马。

“下不为例。快去自己的工作岗位吧。”

这绝对是八田心中店长最光彩照人的一刻,连那没几根毛的头顶都比平时圆润很多。

八田赶紧逃一般地快步走入员工更衣室,准备换上店内统一的制服,不经意低头看到自己左胸口已经没有熟悉的红色印记时,他还是微微发愣,那代表着吠舞罗荣誉与羁绊的痕迹,随着王的逝去而消失。现在的吠舞罗,只是一盘散沙,伙伴们都离开了。

紧接着八田又想到周防尊的剑掉落时,赤焰的力量消散时,那块印记简直烫的皮肤快分崩离析。

猴子那家伙,那时候亲手烧掉这个刺青,应该更疼吧,自己当时就没注意吗,没有想过问问他有没有很疼,有没有上药吗?那时自己在做什么呢,骂他是叛徒指责他离开了自己?

虽然现在仍不能理解猴子离开的原因,但也许他真的有自己的理由。

其实自己何尝不是从未真正怪罪过他,不然也不会留着他亲手制作送与自己的终端这么多年了。八田有些自嘲地想着,就这样保持着神游的姿势,不记得换衣服也不记得来到这个地方的目的。

直到外面店长催促的声音重复响起,他才从回忆的漩涡中脱离。八田使劲摇了摇头,赶走不适合在此时出现于脑海的记忆。

一阵折腾,算是终于换好了制服,蓝色条纹的T恤和白色背带裤让八田的身型更小巧了,配着那张童颜和小麦色的皮肤,整个人看起来就像国中操场上的足球少年,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怪不得几度被评为最受顾客欢迎的店员,对于以清新活力为主要装修风格的餐厅来说,八田美咲简直是王牌代言人。这大概也是那么严厉的店长却没有认真批评八田的原因吧。

“欢迎光临!”

“这是我们的招牌菜哦!”

“谢谢惠顾。”

投身工作的八田周身笼罩着一层平时作为不良街头少年时看不到的认真与有条不紊,仿佛已经全身心投入眼前的世界。

只不过...如果忽略他送错单三次,发呆四次,走神五次,找零错误六次,抓头发七次的话,他真的是很好的员工呢。

“咳咳,八田啊,是不是有什么事,看你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是因为朋友病的很重吗,这样的话你忙完手头的事就先下班吧,只差十五分钟就八点了,那个点上班的孩子也快到了。你就先去照顾病中的朋友吧,这次不会扣除你的工资的。”

注意了很久八田一言难尽的表现的店长终于开口,他刚刚还以为看护病中朋友是八田迟到的借口。

不过这点确实不能怪店长,毕竟小个子少年撒谎的技巧实在令人扶额,会怀疑也是常理。

直到现在看到八田如此心神不宁店长大人才觉得也许真是那么回事。只是他不了解八田的脑袋在想些什么,就自顾自认为是过于担心“生病的朋友”,还慷慨地放八田提早下班。

这样说起来,虽然看起来很难以相处,其实这位年近半百的店长先生还是很通人情嘛。

但是小八田明显受到了惊吓,他显然没有料到自己的老板会这么大方,紧张地说都不会话。

“啊...啊是...谢...谢谢店长...”

八田美咲傻站了一秒钟就跑回更衣室,这回衣服换的算是相当快了,前后不到一分钟,他就抱着宝贝滑板跑了出来,虽然急急忙忙但是路过店长时仍不忘道了句再见,然后才跑出了小餐馆。

即将来到夜晚8点的东京都,灯火辉煌,车水马龙,好一派繁忙景象。但这些璀璨都不属于八田美咲,他刚才在工作期间总是控制不住去思考伏见与自己的关系,难以把持忧虑昏迷青年的心情,他决定再去看看猴子那家伙怎么样了。

打定主意后踏上滑板向前推进,也许是刚才想通了什么,八田的步伐虽然速度不减但已变得清晰有序。罩在他心头的薄纱好像快掀过去了。

但是老天爷有时就是这么爱开玩笑。

突兀的手机铃声吓了八田一大跳,看到屏幕来电显示是草薙哥,八田的小心脏才归了位。

虽说有点不解此时草薙哥打来电话的用意,他应该是知道自己这时候还在打工的,今天算是特殊情况而已。八田仍然恭敬地接起这通来势汹涌的电话。

“喂是草薙哥吗,这里是八田。今天我提早下班...”

话音才落,电话那头的声音就急不可耐地插了进来,“小八田,伏见君这边发生了一点事。刚刚青王来过电话,说是...”心里不详的预感陡然升起,八田连滑动滑板的脚步都停下了,紧张的握着手表外型的终端,想听完接下去的话。

“说是伏见君刚刚,心脏有一瞬间的骤停。医生已经告知,伏见君陷入深度昏迷超过三十小时了,如果他再不醒过来,恐怕...恐怕...”

说到这里,草薙出云停了下来,没有说醒不过来具体会发生什么,但是八田美咲差不多猜到了。

他此时大脑一片空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一个动作也做不出来,好像已经变成雕塑一般竖立路边。行人奇怪的眼神看不见,终端里草薙哥询问的声音听不见,冬天刺骨的寒风感受不见,他的思维已经停止了。所幸身体比大脑先做出了反应,八田美咲又恢复了行动力,他不要命般朝医院的方向狂奔而去,风灌在他的肺里呼呼作响,从内部把他的意识撕成两半,再丢弃于泠冽的空气中,吞食殆尽,不剩星点残余。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