苘立

美男,不活在梦里。

【k/伏八】非礼勿言

怎么感觉几十年没更文了……难道是之前太高产了,一两天没有新章节就浑身难受了?嗯!这次更的是什么呢!伏八两口子又闹别扭啦!虽然说好的撒糖但是我决定先小虐一下,不要急不要急,马上就甜,分分钟的事儿。我知道这话早就说过但是这次是真真儿的,相信我。同时非常感谢小伙伴们,你们的阅读,喜欢和评论,是我的最大动力!

第十八章

“美咲果然还是小孩子啊,哭哭啼啼的。怎么,实在太思念我了吗?”

伏见猿比古醒过来的第一眼就看到八田美咲其实是一件令他很满意的事情,眼见八田满脸的泪水他心里也并不好受,可惜这个人简直是死都不说出真实所想的傲娇界教科书,所以到嘴边的关心也变了味。

“可恶!谁会想你啊!你最好直接去死!”八田美咲狠狠擦了一把脸,想起来自己还跪坐在地上,连忙爬起来掸了掸短裤上的灰尘。

他当下就有些懊恼自己的失态了,不过虽然一边想着死猴子果真本性不改,又一边身体很诚实的张罗着要按下床头的呼叫铃,以便医生赶来为伏见做更全面的检查。即使伏见猿比古如何嘴上不饶人,再加上从前的背叛种种,八田美咲也始终无法放任他不管。

哦就算猴子很讨厌,毕竟是曾经那么要好的朋友嘛!八田自我催眠模式启动。

而病床上有另一只手按住了八田试图招呼医师前来的手臂,“啧,不必叫医生过来了,我没什么事。话说美咲啊,我昏迷了多久?”

伏见猿比古一脸理所当然地拦住了八田,又在床边摸索到自己的眼镜戴上,他暗暗思考,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异能者未落网,组里的工作未完成,再加上...和八田的单独相处其实让他过于喜悦,喜悦到快要隐藏不了。

可是伏见现下不能表现出一星点雀跃,他能做的只有逃离这个美咲和他的小世界,这样才可以不要让那个太阳般的少年看出一丝端倪。

然而伏见身旁站立的少年虽看不出他真实所想,但是伏见意欲离开病房的心思逃不出他的眼睛,少年捏紧拳头,毫不留情地敲打在伏见头上,嗓门又大的像要把病房翻过去,“你才睡了一天半而已!青组不会有什么要紧事的!你给本大爷好好躺在这里!”

没等到伏见的下一句话,八田的终端机发出嘹亮的口号,催促着主人快点接过电话。来电不出所料,由草薙出云打来,就在八田接起电话叫了一声草薙哥的瞬间,伏见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八田美咲没有注意到这细小的变化,仍然在那边兴奋的报备伏见已经醒过来的事情,任由一旁的伏见将不悦与恼怒无声地拔高。

“美咲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这个叛徒了?不快点回去你的吠舞罗吗?”

刚刚挂下电话的八田就听到这句语气带着明显怫郁的反问,让他有些发愣,他站在那里张了张嘴,找不到合适的措辞,他不明白伏见猿比古的怒意为何骤然而至。

而伏见自己,也是一说出口就有点后悔了。天知道伏见猿比古此时是多么想要留在八田身边,从虚假的梦境中醒来就是为了能再一次见到那个真实的,炙热的,生机的,无可比拟的八田美咲。他清楚自己再一次亲手葬送了得来不易的时机,可是自己刚才明明不是这样想的,明明自己只是兴奋到不知所措,明明知道不该让情绪掌控自我。所有的悔恨在一瞬间铺满了伏见的大脑,潮水淹没,再难回头。

空气中的分子安静了下来,静谧的病房只有风偶尔拂过窗户玻璃的声音,伏见和八田谁都没有说话,平静在沉默中爆炸。

这次八田先打破僵局,没有看床上的伏见一眼,自顾自按下了小小的开关,刺耳的铃声回荡在静寂的病房里,幽幽灯光的走廊里,叫醒了沉睡中的诺大的医院,但是这没有影响伏见和八田的小天地里,缄默不动一毫一丝。

冷静向赶来的医生叙述伏见醒来过程的八田,脸上的表情让人捉摸不透,自医生围过来开始到八田讲述完毕,他和伏见的目光都没有一点相聚。

然后八田美咲走出了病房,一个人静悄悄地离开,仿佛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他背后的伏见猿比古依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坐在那里,他不知道此时伏见的胸腔内像有一千只蚂蚁啃咬,所及之处痛不欲生。

周围医生的白大褂又晃的青年眼睛生疼,他不耐烦地挥手赶走所有人,重新躺倒在病床上合起双眼,抓紧床单的动作如此用力,让他的手指关节苍白如雪,心脏跳动的声音在回归平静的病房里格外清晰,仿佛就要冲破第二根肋骨了。

伏见在静寂中一遍遍提醒自己,什么都不能说,即使美咲与自己越走越远,即使美咲对自己的恨意只增不减,也不许发一言。


第十九章

拼命压制住脑内八田的声影后,在床上躺了几分钟的伏见就又坐起来了。

其实本想多整理一下心绪,但是感觉扭扭捏捏实在不是自己的作风,况且S4内部大概已经积压一堆事务等待去处理了。而美咲,大约也已经回去了吧。

那么如果有机会的话……去那里一趟吧。

想到这里后青年硬是强迫自己从床上爬了起来,他略微思考片刻,考虑到虽然现在赶回组里是刻不容缓的事情,但是以一身病号服走出医院也太过醒目,思前想后的青年决定求助青组组员。

刚刚苏醒过来的伏见猿比古开始满屋子寻找他的终端机,但是一圈下来一无所获,大概不是被赶来的部下收起来就是遗落在现场了吧,假设刚才美咲在的时候问他借来终端给总部打一个电话就好了。

这么想着的伏见再一次陷入了沉思,又坐回到病床上,直到时针动了七八下,他才起身慢悠悠地踱步出病房,准备向医院前台求援。

接近凌晨的医院空无一人,只有柜台值班护士处传来深暗微弱的灯光,引导伏见向那处走去。

“请问,可以借用一下电话吗?”

阴沉沉的青年直直地盯着柜台里的年轻护士,一双泛蓝的黑瞳空灵无神。小护士在这种深夜被一个诡异的青年借电话其实内心是崩溃的,但是客人就是上帝,病人同理,何况还是吃国家机关饭的病人。

看着小护士哆哆嗦嗦地指了一下柜台旁边的旧式座机,伏见面上的表情没有丝毫变化,他对弱小的女性本来就没有什么兴趣。嘛,其实应该说,他对所有人都没有兴趣,所以安抚情绪什么的这辈子估计也很难在伏见先生身上看到了。

他熟练拨出一长串号码,而电话几乎在拨出的一瞬间,就被接通了。

“是伏见吗,有很紧急的事情,请立即归队。”

还没有等到伏见开口,电话那头的宗像礼司已经抢先说出要他迅速出院的要求了。即使是未知来电也立刻判断出拨打者为伏见猿比古这件事没有让伏见感到惊奇,他好奇的是到底有什么要紧事出动自家室长亲自接电话。

伏见没来由的感到一阵烦躁,很难得的硬是把那声咂舌吞了回去,他看了看身上的病号服,犹豫要不要请求送来新的制服,还有接自己回去的车子,“噢...好。但是我现在...”

“秋山君已经在路上了,连同你的制服和佩刀大概五分钟内到达医院。请尽早准备。”

话音刚落,电话那头的青王就挂断了电话,留给伏见的只有嘟嘟嘟的忙音。

啧。伏见这回没有把那份烦闷不安咽下去了,放下电话的他没有着急动身回到病房,而是站在那里思索了片刻,平常状态下自家上司一定会再三确认自己已经知晓任务才会挂上电话,今天如此反常看来的确是刻不容缓的紧急事件啊,难道是得到异能者的消息了?可是自己为什么总有一种忐忑的心情?

伏见想不明白了,也不准备想了,在前台小护士复杂的注视下又阴暗暗地飘回病房。

五分钟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伏见手心已经冒出不少冷汗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直觉又提醒他今夜似乎不妙,这种焦灼感让伏见突然有些痛恨自己异常敏锐的神经了。

如同反复煎熬过一般,伏见的忧心忡忡每一秒都在递增,等到秋山推开病房大门的时候,伏见已经在房间内来回走动了无数圈。

“很抱歉,伏见先生,路上有些塞车所以来的迟了。这是您的制服和佩刀,我会在门外等您的。”

秋山一边解释着一边放下手上的物品迅速退出了房间,黑色的发丝遮住了他的半张脸,使他的表情不能看的真切。伏见以刚才短短的十几秒显然也没有捕捉到秋山冰社脸上什么特别的情绪,愈发烦闷的拿起自己的随身物品,以极快的速度穿戴好,几乎在秋山推门出去后的几秒钟伏见就冲出了病房。

“发生什么事了?似乎是很重要的任务。”

伏见看到秋山诧异地盯着自己急急忙忙出来的身影,大概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失仪,于是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询问起宗像电话里所说紧急事件的细节。

但是秋山没有给出满意的答案,只是模棱两可地打着哈哈,“具体事宜请伏见先生回去后自行翻阅相关信息吧。”

只说完一句话的秋山冰社就垂眼不再开口了,作出请的手势示意伏见向前。知道自己无法从部下口中问出什么关键信息的伏见也只好暂时作罢,安静地顺着秋山所指的方向走去。

一步步走出医院的伏见脑中潮涌翻滚不息,他揣揣地想到美咲从刚才离开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十分钟了,不知去往何处。

他又自嘲地想到,明明是自己将少年赶走,此刻又哪里来的资格担忧。况且美咲八成已经回吠舞罗了,会有什么事呢。

伏见一边迈步一边强行稳住自己悬在半空的心,他忍住思量宗像礼司口中的紧急事件会与八田有任何联系的猜想。

一是不相信八田会出意外,二是不愿相信。伏见猿比古就这样带着乱如麻的心理,坐上了舒适的保姆车,脑海里的声音和着车轮滚滚的噪音朝S4驶去,前方之路如何,难以琢磨。

评论(1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